首页 | 部门简介 | 机构设置 | 期刊概况 | 期刊投稿 | 期刊目录 | 联系方式 | 行业动态 
 今天是:
当前位置: 首页>>期刊概况>>正文
《中学物理》期刊简介
2017-06-29 14:01     (点击: )

中学物理》杂志创1982年,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和哈尔滨师范大学共同主办,哈尔滨师范大学主管是《中国基础教育期刊文献总库》(中国知网)、《龙源期刊网》收录期刊。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:CN 23-1189/O4ISSN 1008-4134。全国公开发行,邮发代号:高中版14-107,初中版14-179全国各地邮局(所)均可订阅。

中学物理是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会刊,月刊(初中版、高中版)。本刊以促进我国中学物理教育改革,全面提高中学物理教学质量为宗旨。办刊30年来,作为广大中学物理教师、物理教研工作者的教学感想科研信息的交流平台,为全国中学物理教学、科研提供了有益的指导,为促进中学物理教学改革作出了巨大贡献。

本刊设有教学论坛、教学改革、实验研究、经验交流、教材研究、教研员论坛、高考研究、问题讨论、解题指南、思维训练、错解分析、教学随笔、物理与生活、中学生、物理学史、物理与数学、物理与科技、学科渗透等30余个栏目。

   本刊曾入选中国《北大核心期刊(2004版)》,中国《北大核心期刊(2008版)》

关闭窗口
 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
科研处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