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| 部门简介 | 机构设置 | 期刊概况 | 期刊投稿 | 期刊目录 | 联系方式 | 行业动态 
 今天是:
当前位置: 首页>>期刊投稿>>正文
《黑龙江高教研究》投稿指南
2017-06-28 15:14     (点击: )

    本刊原则上只发表副教授或具有博士学位以上教师的学术论文,在读博士与导师合作的论文亦可发表。在保证学术论文质量和水平的基础上,优先考虑中宏观高等教育理论类论文、具有博士学位教师的论文、高级别科研项目成果;优先考虑高等教育学博士后流动站、高等教育学博导、博士、教育学博导、博士的论文;优先考虑教育科学学院、高等教育研究所的教师的学术论文。

    本刊对论文投稿的要求:

    1.论文题目:论文题目作为论文内容的高度概括,既要反映出研究的问题,又要说明研究的主要范围。文字表述要简明、准确。要使用陈述语气。不允许使用副标题。

    2.中文摘要与关键词:中文摘要是对论文主要内容的精炼和概括,重点要说明研究的主要问题和主要观点(结论),不超过200字。关键词是论文核心内容的最简单的语词概括,一般3-5个,词间用分号隔开。

    3.字数要求:论文字数不少于6000字(含空格、英文概要以及参考文献等)。

    4.英文概要:主要包括文题、作者姓名、作者单位、摘要、关键词等。英文概要要求作者翻译。英文概要置于论文最后,要符合英文撰写规范。

    5.作者简介:主要包括姓名、工作单位(需要写到二级单位)、职称、职务、学历和学位(硕士或博士)、主要研究方向等,通讯作者请自行标注。

    6.作者署名:作者署名原则上不超过3人,实证研究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。作者署名格式如下:

独立作者:

刘海忠

(哈尔滨师范大学,黑龙江 哈尔滨 150025)

多位作者同一单位:

刘海忠,王健林,张琼

(哈尔滨师范大学,黑龙江 哈尔滨 150025)

多位作者不同单位:

刘海忠1 ,王健林1,张琼2

1.哈尔滨师范大学,黑龙江 哈尔滨 150025;2.东北林业大学,黑龙江 哈尔滨 150080)

    7.注释与参考文献:参考文献是写作时所参考的文献书目,注释是对论文中某一特定内容的进一步解释或补充说明。注释一律采用脚注,参考文献一律采用尾注。参考文献要体现出权威性、时代性和国际性。非正式出版物不能作为参考文献使用。参考文献的格式如下:

著作类:[序号]作者.书名[M].出版地:出版社,出版年.引用页码,例如:

[2][美]欺蒂芬•罗宾斯.组织行为学[M].北京: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,2012:49

论文类:[序号]作者.文题[J].刊名,出版年(期):引用页码,例如:

[6]温忠麟,等.中介效应检验程序及其应用[J].心理学报,2004(5):616

报纸类:[序号]作者.文题[N].报纸名,出版日期.(引用版数),例如:

[4]曹雨平.职业教育如何应对“中国制造2025”[N].中国教育报.2015-07-16(11)

    8.项目标注:依托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成果,可进行项目标注,但标注的项目必须是与论文相一致的项目。标注时请不要加任何链接符号,以免在排版过程中丢失链接内容。每篇论文最多可标注3个项目,标注多个项目时,项目顺序由作者自行决定。标注时须注明项目类别、名称及编号。例如:

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“大学生非正规就业的社会排斥风险及其发展性对策研究”(编号:15YJA88076)

    9.论文体例要求:本刊刊发的论文一律采用人文社科论文体例。标题最多可分为四级,序号分为“一、”“(一)”“1”和“(1)”。如果只有两级标题,则用“一、”和“1.”,标题符号后的标点要正确使用,“一”后面为“、”;“(一)”后面无标点;“1”后面为“.”;“(1)”后面无标点。另外,不要使用数字来引导段落。

    10.图表规范:论文中如果使用图和表,须遵循下列规范:

图规范:图题置于图下方,且要有图例。一律使用黑白图,不使用彩图。

表规范:表题置于表上方,一律采用三线格。

    11.投稿邮箱:本刊只接受投稿邮箱的稿件,不接受其他形式的稿件。本刊投稿统一使用的电子邮箱为hljgjyj88060218@163.com ,投稿时电子邮件“主题栏”要写明:论文题目、第一作者单位、作者姓名、论文所属栏目,例如:

中美研究生教育比较研究,北京大学,林羽桥,比较高等教育。

   12.论文查重:本刊刊发论文专业系统查重率不高于20%,请作者投稿前先自行查重,以便减少论文修改周期。

   13.审稿周期:本刊审稿周期为一个半月,周期外没有接到编辑部的发稿信息,则可投他刊,周期内不可一稿多投。本刊不设查询业务。

   14.联系:本刊常务副主编的联系方式:0451-88060768;编辑的联系方式:0451-88060218. 作者投稿时,请提供相应的联系方式,包括通讯地址、邮编、电话、电子邮箱等。

  联系方式

  职务            姓名       联系电话   

  常务副主编     张守臣     0451-88060768

  副主编         西广明     0451-88060218

  编辑           杜小平     0451-88060218

关闭窗口
 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
科研处 版权所有